产业安全与进出口管制局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联学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党支部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3月29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促进交流学习,提升党建质量,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党支部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江前良同志,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继刚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党支部书记、部长张璐同志,以及两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见学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党员代表们共同参观了“商务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图片展”。500多张图片、近10个视频,集中展现了部党组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主题教育图片展,深刻感受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坚定了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决心,进一步激发了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动力。

学思践悟 凝心聚力共促提升

参观后,两个支部召开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江前良同志主持会议,从讲政治、强班子、带队伍、抓实效四个方面,介绍了安全与管制局创建“四强”党支部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即强化理想信念确保政治功能强、抓住“关键少数”确保支部班子强、加强培养历练确保党员队伍强、坚持求真务实确保发挥作用强。党员代表们围绕如何以党建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交流了具体做法和生动事例。最后,张璐同志谈到,安全与管制局党支部的工作时时处处都表现出讲政治是具体的,服务人民群众也是具体的,以党建促业务,支部工作的好经验值得学习推广。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促进了支部互学互助,深化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增强了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为强国复兴作出贡献的使命感,建立了部门间的党建工作交流机制,进一步为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创造了良好条件。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